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

效率

每年九月都是要把 Museum Pass 續期,
這麼多年都是把表格填好,
寄到尖沙咀藝術館,
通常一個星期就辦好,
但今年因為藝術館閉館三年做大維修,
便自作聰明的把表格轉遞到歷史博物館辦理。

今回在Sep 18把表格連支票寄出,
一個星期後收到歷史博物館來電確認地址,
接著等了差不多一個月,
看來不對勢頭,
於是Oct 15用電話跟進一下,
接電話的女士不加思考就說:
Museum Pass?要自己來取的!
我說:但你們同事曾來電確認地址的啊!
她就說:讓我查看一下再回覆你。

過了半個小時,她真的有覆電;
她說:今天剛寄出一批證,可能就在其中,
我說:我是Sep 18申請啊?
她說:也可能會在這批證裡...
我說:我就等多幾天看看吧!

果然過了幾天,
就收到寄來的Museum Pass,
細看一下,
看看收條,是早在Sep 24已發這付款收條,
但那Museum Pass的簽發日期是Oct 16,
換言之,是我去電追問的第二日,
就簽發出這Museum Pass。

這樣子,
我應該說歷史博物館的效率是高還是低呢...

再看那付款收條,
連我的姓氏都串錯,
要命...

怎樣也好,
博物館是個有趣味的地方,
來看看這個短片,
就知道博物館可以怎樣利用multi-media作展覽的未來方向...

How will museums of the future look? /Sarah Kenderdine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冇再續,遲啲有特別展覽才順便續返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即場續證, 係咪即時有得攞先...?!

      刪除
    2. 係呀,通常佢會叫你入場行一圈先(會畀個臨時證你用),出返來就可以拎返個正式的新證了

      刪除
    3. 這樣子...也可以一試...
      不過...要明年了...哈哈....

      刪除